您現(xiàn)在的位置:首頁(yè) > 高爾夫知識(shí) > 高爾夫賽事
R&A和USGA對(duì)新規(guī)則中擊球準(zhǔn)備的定義作了進(jìn)一步的說(shuō)明
在2012版的新《規(guī)則》中,對(duì)擊球準(zhǔn)備的定義作了重要的修改。改動(dòng)后的擊球準(zhǔn)備是指:
當(dāng)球員將其球桿放在緊靠球前或球后的地面上,該球員即完成了“擊球準(zhǔn)備”,無(wú)論他是否已經(jīng)擺好站位。
經(jīng)過(guò)商討,R&A和USGA對(duì)這個(gè)定義做了如下的說(shuō)明:
· 如果球員把球桿放在地面上靠近球后的某個(gè)地方,而這個(gè)地方又是球員習(xí)慣上在擊球前要放置球桿的位置,規(guī)則即視球桿已經(jīng)被放在了“緊靠球后的地面上”。
· 如果球員在擊球前把球桿放在地面上靠近球前的某個(gè)地方,適用同樣的解釋。
R&A規(guī)則和裝備部執(zhí)行總監(jiān)大衛(wèi)·里克曼指出這個(gè)補(bǔ)充說(shuō)明對(duì)于規(guī)則18-2b的執(zhí)行很有必要。 “我們認(rèn)識(shí)到,雖然之前的文字已經(jīng)經(jīng)過(guò)深思熟慮,但在某些地方進(jìn)一步的澄清顯然有很多好處。我們希望這次的補(bǔ)充說(shuō)明工作能對(duì)球員和裁判員提供一些幫助!
毋庸置疑,這次的說(shuō)明主要針對(duì)的是一個(gè)詞匯“緊靠(immediately)”。很多人都想知道,球桿距離球多近就算是“緊靠”??jī)纱笠?guī)則制定機(jī)構(gòu)的補(bǔ)充說(shuō)明顯然能基本上解釋這個(gè)疑問了。